Monday 10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七)

內地篇

第一週(一)

1) 出門先遇小風波:簽證不符費張羅!兄弟同心旅社助,安然赴陝沒磋跎。

台灣弟兄第一次來香港,手持兩份證件,一份可每次在港停留七天,另一份可停留十四天。由於去陝西前我們要在港停留十八天,伍修士就安排我陪兩位台灣弟兄去澳門一次,他們就可取得足夠的留港期限。

但人算不如天算,其中一位弟兄不知道兩份證件的區別,由澳門回港時讓入境處的工作人員在留港七天的證件上蓋了印,到今天經皇崗出境入大陸時,才被海關指出已逾期留港,要補辦手續及支付延期的簽證費用。

本來這也不是大問題,但我們已買了深圳飛西安的機票,及正乘坐香港往深圳機場的跨境巴士,車上的乘客都是趕著往機場的,不可能等我們太久,而下一班去機場的巴士要一個小時後才開出,如我們乘下一班巴士往機場,可能趕不及登機。偏偏補辦手續需時,我只有不斷在關口催促關員,希望有關的弟兄能快點完成補辦簽證的手續,其他弟兄則設法讓巴士晚一點離開。

最後,當手續辦完,原本接載我們的那輛巴士已開走,我正盤算改乘計程車往機場時,原來有關的旅遊巴公司(中國旅行社)已為我們作出特別安排,專門用一輛小巴送我們四人往機場,讓我們可安然地繼續往陝西的旅程。

坐在專為我們而加開的機場小巴上,我們才可鬆一口氣

2)
機場守候已多時,鄉間小路也飛馳!油站茅坑初體驗,道旁孺婦笑容慈。

經過兩小時多的飛行,我們終於到達西安咸陽機場,並很快找到來接我們的申修士,他告訴我在我們的飛機起飛時,他就已到達咸陽機場,因為他收到的資料有誤。

我們沿著大路走了一程,前面出現堵車情況,申修士就轉走鄉間小路。為了趕路,車子在鄉間的小路上也開得很快。

我們曾在途中一個油站入油及休息,有些弟兄就順道到油站的茅坑去體驗一下內地的衛生環境。

由於不少路段都在維修,車子不時要停下來,停車等候時,有弟兄就走去與道旁的小孩和婦女攀談,並說他們都帶著可愛慈祥的笑容。

走在鄉間的小路上

道旁孺婦笑容慈

3) 修路停車有幾番,山高道窄更多彎!清真小館進晚膳,抵步燈火已闌珊。

也不知因為修路而停了多少次車,黃昏時車子才進入秦嶺路段,在昏暗的天色下車子在窄窄的山路上飛馳,拐了不知多少個彎後,晚上近八時才到達商州。

申修士在商州城外公路旁的一間清真小館休息吃晚飯,這時氣溫已低,我們都要從行李中取衣服穿;晚飯後再繼續前往療養院,抵達療養院時已是九時多,大部份人都已休息,只剩下幾點闌珊的燈火。

在秦嶺山路上靜候通車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