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十九)

結局篇

1) 院友話別送餐時,相交半月剛釋疑!羊肉泡饃商州味,西安夜宴寄言辭。

這是我們在療養院的最後一天,早上送餐到院友的房間時,就跟爺爺奶奶們一一話別;奶奶說大家剛熟識時,我們又要離開了,只有祝我們一路平安。記得一星期前開始送飯給他們時,由於言語關係,經常弄不懂他們的需要,他們有些不要那麼多的飯菜,偏偏給了很多,麵條不要湯,卻加了不少湯,弄得有點尷尬,多送幾次後,就知道大家的需要,誰喜歡吃米飯,誰喜歡吃饃饃,誰喜歡吃麵條,誰愛加湯,誰不要湯,誰要多,誰要少,誰吃辣,誰吃鹹,都比較清楚,不再弄錯,大家已對我多了信任。

為了趕及晚上六時前到西安,申修士決定提早送我們到商州坐大巴,並在白修士最欣賞的一家商州飯館請我們吃羊肉泡饃。午飯後,我們坐上了下午二時開出的大巴,順利地於五時前抵達西安總站,伍修士和金神父來接我們,先領我們到住宿的地方,然後帶我們去與其他弟兄會合吃大餐,我們一共十二人邊吃邊談,交流這兩星期的生活感受,大吃一頓後,我們四位望會生回去太白花園,其他弟兄就回新的西安會院,大家就在餐廳門口道別。

與院友話別

商州的羊肉泡饃

走在秦嶺路上

西安長途公車總站

西安居 兄弟聚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