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十四)

內地篇(續)

第二週(二)

5) 院友住房齊打掃,環境清潔精神好。已掘黃芪同整理,餐廳抹淨未辛勞。

星期三是最輕鬆的一天,上午我們一大伙人一起打掃院友爺爺奶奶們的住房,很快就打掃完畢。環境清潔,大家的精神就更好。之後我們一起去整理上星期掘出來的黃芪,把黃芪的皮去掉,再拿去曬乾。下午大伙又一起清潔大餐廳,由於人多好辦事,原有的工作很快就完成,修女建議大家進一步抹淨桌椅的腳和兩旁的玻璃,工作完成後我一點也不覺得辛勞,更何況跟著大家可以一起散心,吃零食喝酒水聊天,今天實在是太輕鬆了。
大家一起為黃芪「剝皮」

六十五歲的「年青」院友則上樹摘柿子

生活科散心,乾!

6) 新房土丘要弄平,兄弟動鏟手未停,院牆難耐泥石壓,丘平之日牆已傾。

輕鬆完一天,就要恢復勞動。今天小松要兩位台灣弟兄和我跟他去弄平新房門前的土丘,用鏟鏟泥實非我所長,故工作得十分吃力。可能因為我力氣小,我有時被安排了去做其他的工作,如協助裝門閂、協助裝去水管等較技術性的工作,但兩位台灣兄弟則一連鏟了好幾天的土,相信他們也夠累的了。

新房旁邊的療養院圍場,其實相當單薄,禁不起鏟出來的泥土石頭堆壓,當土丘差不多平整完時,其中一段圍場傾倒了,還好的是,牆外是山坡,牆倒了對外對內影響都不大。
方濟望會生之「愚子移丘」

申修士在視察倒了的圍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