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十六)

內地篇(續)

第二週(四)

12) 新房學裝去水喉,上膠動鑽揮榔頭,二人同心齊研究,一管接罷精神抖。

星期六早上,小松叫我去協助他為新房裝去水喉,他以前沒有裝過這樣的塑料去水喉,也沒有用過「天拿水」;我雖然也沒有動手裝過去水喉,但卻用過「天拿水」,就與他一起研究如何安裝。在大家同心協力下,終於裝好了其中的一柱喉,精神大振下我們很快就裝好了第二柱,但也已快到下班時間,就暫停了工作。

13) 週末爬山山勢陡,羊腸小路路難走,手足並用芒刺阻,歸家改道不回頭。

這個週末下午我們一早計劃好去爬山,難得天氣仍然很好,我們四兄弟、修女兩姊妹、小松、小敏、志斌、阿財一行十人從院後山坡出發,山路十分陡峭,一開始我就要手足並用。我們走的都是羊腸小路,部份相當崎嶇難行,道上更有不少荊棘芒剌,我就被剌到多次,有一次更要脫掉襪子才能把刺拔掉。由於怕下山的路太陡,兄弟會有困難,我就請小松領我們走另一條路回家,實行不走回頭路。

手足並用上山坡

羊腸小路路難走

14) 紅日藍天綠山坡,樹壯草盛葉色多,茅舍二三隸花鎮,粟黃芪白滿筐籮。

行山時仍是紅日藍天,十分漂亮,加上青綠的山坡、大大小小不同形狀及顏色的樹、各種的野草和不同顏色的樹葉,構成了一幅又一幅的美麗山景。回程時我們繞道隸花鎮,並走進了其中一家村舍,在他們二三座茅屋前,與兩位小朋友閒談,看看他們滿筐黃色的粟米和白色的黃芪。

隸花古樹

村童合照

粟黃椒紅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