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4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十一)

內地篇(續)

第一週(五)

13) 烏雲蔽日北風凶,深秋將盡漸入冬,蜂窩煤塊移室內,若遇雪雨一場空。

第二天早上,雨停了,但仍烏雲密佈,沒有太陽的早上,北風顯得份外凶猛,算算日子,已屆深秋,冬天將至,而申修士亦早有準備,訂了的六千塊蜂窩煤會在今早送來,我們的工作就是協助搬這些煤塊。

運煤工人將其中兩千塊煤放在路旁,讓我們慢慢搬到較遠處車子開不到的四間院友房內;上午下班吃飯前只運了一房子的煤,由於還有下雨的跡象,一下雨煤塊就會化掉被沖走,我們只有急急趕工,星期六下午吃完飯就立刻加班運煤,小敏和幾位院友亦主動幫忙,終趕在下雨前把所有煤塊搬到室內。

燒完的蜂窩煤

我們就是要搬二千塊蜂窩煤到梯級頂的紅磚屋裡

14) 工餘上網位難爭,修女彈琴雅興增,修士小松打球去,眾賞電視我寫生。

星期六下午不用開工,在療養院寄住的兩位學生也不用上課,很多人要用電腦,想上網也難,要與大家爭位;修女在電視房彈琴,也有人在吹牧童笛,令我雅興大增,當白修士前來找小松去打乒乓球時,其他人就在電視房看電視,我就進房拿紙筆繼續寫生,之後再去乒乓球房看修士打球。

休息時大家在上網和看電視

多了幾片葉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