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六)

港澳篇(完)

15) 十一弟兄齊退省,保祿靜院好環境。苦難日課重學習,藝術靈修訴衷情!

星期一早上,包括望會小團體在內的十一位弟兄,一起到上水的聖保祿靜修院去參加年退省。保祿靜院環境、設施、服務及飲食都很好,修女十分照顧我們。這次避靜以「苦難日課」為主題,也是我第三次聽伍修士講「苦難日課」,不過每次重點都有所不同,用以配合的藝術靈修方式也不一樣,正好讓我有多一次機會利用圖畫來傳達信仰的訊息,有些弟兄也藉此抒發心中的情緒。

我今次畫的苦難日課封面

時辰讚歌配圖

16)
灰裙初學有幾人?拉丁舊禮望會聞。雷鐸親屬來探問,黑衣修女將寶陳。

在香港最後一個星期六的下午,伍修士帶兩位台灣兄弟去拜訪FMM的沙田排頭村初學院,然後再去長沙灣天主教中學「望拉丁彌撒」。我則留在九龍會院,希望能碰上來訪的雷永明神父親屬,但心裡很想知道弟兄們會見到那幾位穿灰裙的FMM姊妹和初學生。

下午四時多,雷神父的親屬在白神父和「痛苦」會的黑衣修女帶領下,終於來到九龍會院參觀;由於兩星期前我答應了送一個以「Tau」為底座的鐵絲十字架給「痛苦」會的林修女,就隨同他們一起去探訪下一站的沙田大圍「痛苦」修女會院,在送十字架之餘,也有機會一睹修女向客人陳列的雷神父寶貴遺物。

台灣弟兄隨導師拜訪FMM沙田初學院

導師及台灣弟兄與拉丁彌撒主禮合照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