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五)

港澳篇(續)

12) 移花滅蟻洗水缸,在俗佈置我在旁。愛火重會方青後,小魚潑墨續相幫。

為準備星期日的動物祝福日,星期六早上的院務特別加插了清理後園的工作,我和蔡俊源兄弟一起負責將後園的盆栽移走,發現盆底有很多白蟻,連忙把蟻藥找出來餵牠們,然後才去洗天台的沖廁水缸,第二天早上,白蟻已無影無蹤。

當天下午,在俗方濟會有幾位姊妹來做佈置的準備工作,我在旁邊一面造鐵絲十字架,一面和她們交談。

晚上是方青每月一次的愛火祈禱聚會,正好與久違了的方青見面,可惜部份方青要為第二天的聖文德堂堂區活動進行排練,沒有出席這一晚的愛火祈禱會。

祈禱會結束後,在俗望會的「小魚」仍要為第二天的動物祝福日進行佈置,除了繼續畫那大型「壁畫」外,還要佈置大門口孟高維諾馬賽克畫像下的地方,我與兩位暫願弟兄,繼續在旁邊談邊協助他至深夜。

小魚潑墨

13) 來港原是作傭工,今隨方濟姊妹恭,天神之后聞召喚,順利傳教眾跟從。

這星期日早上,望會小團體一起到夏神父服務的順利天神之后堂參與彌撒聖祭,想起再上個星期六發願的菲籍天神之后姊妹,她來港原是受僱作家傭,想不到現在成為了修女,追隨聖方濟的足跡,並得到其他菲籍姊妹的支持和尊敬;適逢天神之后堂今日要到街上做福傳,夏神父召喚堂區的姊妹弟兄一起在順利區的街頭傳教,不少堂區教友更已穿上了「制服」,準備彌撒結束後一起跟從去傳福音。

14) 貓狗龜兔聚一堂,接受祝福列兩行,鐵絲十架留紀念,愛護動物莫遺忘。

祝福動物的時刻終於來臨,大大小小的狗、貓、龜、兔陸陸續續隨主人走入了九龍會院,在會院的空地上聚首一堂,又分開兩隊接受神父或修士的祝福;接受完祝福後,動物的主人有些到處參觀,有些在交流心得,有些在選購有動物形狀底座的鐵絲十字架作紀念,而離開前,都會接受工作人員的提醒,發願不會忘記愛護動物。

修士祝福烏龜

神父祝福小狗

首次接受現場訂造鐵絲十字架

1 comment:

ermite said...

又看到祝福動物的照片
啥時候,台灣也辦一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