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7 December 2007

香港商洛行後記(三)

港澳篇

6) 百年誕賀雷永明,思高聖經多少情?聖神修院齊探望,深水灣畔笑面迎。

今天望會小團體第一站是探訪渣甸山的香港會院,亦即是思高聖經學會所在。今年是思高創辦人雷永明神父的百歲冥壽,雷神父一手推動中文聖經的翻譯,思高處處都有雷神父的生活遺跡,一想到他多年在這裡翻譯聖經的工作,就會聯想到他在這裡付出了多少的愛情。

在思高吃過午飯後,我們一起去探望香港仔的聖神修院;之後伍修士更帶我們去深水灣一遊,在沙灘上留下我們的笑臉。


香港思高雷神父紀念碑

7) 方濟弟兄訪南丫,佳蘭修女是一家!茶清麵素堪回味,眾手同心編十架。

星期二早上,方濟會中華會省望會小團體五位弟兄,一起去南丫島探訪第二會佳蘭修會的修女姊妹,一家人聚聚!修女準備了清茶和素麵招待我們,茶雖清、麵雖素,卻堪令人回味;在那裡我更協助院長一起用鐵絲編製十字架。


8) 慈雲幾處文德蹤?中小學校問神功。馬鞍山下兄弟住,多少舊雨若瑟逢?

慈雲山除了有聖文德堂外,尚有一所聖文德書院、兩所聖文德小學,分佈在慈雲山不同的地方。星期三,望會小團體先到慈雲山的聖文德書院和其中一所聖文德小學探訪,看看他們的功績。

跟著大家再一起到馬鞍山我的故居,探望我的父母和姪女,然後到馬鞍山聖若瑟中學,與住在我故居樓下的校長打個招呼,我們的導師更在這兒遇到多位的舊同事呢!


聖文德小學

馬鞍山父母居

No comments: